当前位置:

宜章公安破“小”案为民挽损失获赞

来源:红网 作者:李飞 曾菲 编辑:胡弋 2014-05-12 11:39: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宜章站5月12日讯(通讯员 李飞 曾菲)“感谢!真的太感谢了你们,不仅帮我破了案,还帮我挽回了经济损失。”湖南宜章白沙圩乡对江水村村民李某发高兴地对民警说。5月10日下午,湖南省宜章县公安局白沙圩派出所民警破案后经过近半年的努力,将追回来的失盗现金8600元返还给受害者,得到受害者及周边群众一致好评。
  
  2013年12月17日上午12时许,白沙圩派出所辖区发生两起入户盗窃案,受害人系白沙圩乡对江水村村民李某发、李某田、李某民,被盗现金共计8600元。案发后,白沙圩所所长李飞迅速安排民警对被盗现场进行仔细勘查,并组织警力对周边群众进行大量走访调查工作,经过调查走访和进一步侦查,呈现出犯罪嫌疑人黄某(39岁,黄沙镇人)。17日下午16时许,民警将黄某抓获。经讯问,黄某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黄某以涉嫌盗窃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
  
  破案后,民警积极响应民生、民意,急群众之所急,切实履行职责进行追赃,全力帮助群众挽回经济损失,多次到黄某家中,耐心细致地做其家属思想工作,要求返还受害人失盗现金。经过细心劝导,黄某家人于2014年5月10日主动将8600元失盗现金送到白沙圩派出所,并返还给受害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