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星沙街道星城社区一男子杀人潜逃 2小时后被擒

来源:红网 作者:盛磊 文坚 编辑:胡弋 2014-05-28 10:30:54
时刻新闻
—分享—

民警正在审讯犯罪嫌疑人阮某。 盛磊 摄

  红网长沙县站5月28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盛磊 通讯员 文坚)“救命,有人要杀我。”昨日上午10时许,租住在星沙街道星城社区C18栋2单元的范某发出呼救声后就倒在了楼梯间。事发后,长沙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联合星沙派出所快速反应,仅用2小时就成功破获这起故意伤害致死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当天,第一个发现情况的是同栋楼的住户朱某,其报警称星城社区C18栋2单元有一男子被人用刀捅伤,躺在2至3楼的楼梯间,地上有很多血。接警后,星沙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受害人送往长沙市八医院救治,但经抢救无效死亡。

  命案发生后,县公安局立即启动命案侦破机制,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曾卫国,政委周立强高度重视,要求尽快破案。主管刑侦的副局长周刚强立即带领刑侦大队侦技人员第一时间赶赴案发现场,并抽调刑侦、星沙派出所等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经现场勘查及走访,获悉犯罪嫌疑人叫阮某(男,33岁,河南省信阳市黄川县人)已于案发后潜逃。专案组结合阮某的社会关系及现场勘查情况收集线索,并以案发现场为中心,向外围辐射进行地毯式排查,重点调查犯罪嫌疑人阮某亲属关系和逃跑路线,确定其可能藏匿的落脚点并进行抓捕。

  当日中午12时许,当民警追捕至长沙市芙蓉区黄兴医院时,正潜逃至此的犯罪嫌疑人阮某自知无路可逃,主动投案自首。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阮某对当日上午在星城社区C18栋2单元出租屋中,因琐事持水果刀将被害人范某刺伤身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阮某因涉嫌故意伤害致死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