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落实防汛责任 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红网 作者:宁乡分站 编辑:王娉娉 实习编辑 邓瑶 2014-05-29 15:44: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乡站5月29日讯(分站记者 李宏伟)5月26日,宁乡县政协主席喻亚军带领县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一行深入回龙铺镇调研指导防汛工作。喻亚军强调,要做到“心中有谱、心中有底、心中有招、心中有责、心中有标”,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喻亚军一行实地察看了该镇回龙铺村十三组的沉陷险情地段。目前,负责灌溉该村1000余亩农田的烂坝子支渠由于受采煤地质沉陷的影响,部分渠道出现了断裂、沉陷现象,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同时也影响了沿线的农田灌溉。喻亚军指出,要立即安排专人值守险情地段,并紧急汇报、紧急会商,制定方案,抓紧治理,同时设置提示牌、警戒线等,向周边群众做好提示和转移工作。随后,喻亚军还深入沩河村、太阳坝等实地了解堤坝维护、河道流量和防汛物资储备等情况。

  喻亚军指出,要做到心中有位置,防汛工作是当前的大事、年度的要事、民生的实事,要高度重视,摆在突出的工作位置,并贯穿于经济社会事业的全过程,抓紧抓实抓好。要做到心中有底数,要了解雨情、水情,掌握汛情,熟悉乡情,紧盯目标,扭住重点。要做到心中有实招。要抓住重点时段,关注重点区域,研究重点措施。要做到心中有责任,要高度负责、尽职尽责,按照属地管理做好防汛工作。要做到心中有目标,要不失组织的信任和重托,不失责任、不失目标,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确保防汛、抗旱工作两不误,确保人畜饮水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