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坚持问题导向 树立底线思维 做到精准发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贺佳 冒蕞 编辑:刘飞越 2014-06-04 14:02:4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6月3日讯(记者 贺佳 冒蕞)6月2日至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在主持召开经济运行形势座谈会时强调,要准确把握全省经济运行的特点、趋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树立底线思维,做到精准发力,努力促进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副省长张硕辅、黄兰香、张剑飞及省政府秘书长戴道晋出席。
  
  会上,部分市州负责人汇报了本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部分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大家结合实际、畅所欲言,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
  
  杜家毫说,今年以来,全省经济总体上稳中有进、稳中有忧。稳中有进体现在经济运行始终保持在合理区间,陆续出台的措施开始释放积极的政策效应,保障和改善民生有力有效;稳中有忧体现在部分产业增速回落或下滑、部分企业经营比较困难、资金和用工保障压力加大等。当前,困难与希望并存,挑战与机遇同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当前经济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始终保持战略定力,按照中央宏观政策要稳、微观政策要活、社会政策要托底的要求,结合我省实际,精准决策、精准发力、精准服务,全力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各项工作。
  
  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系列重要精神,从中敏锐地捕捉有利于促进本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机遇,更有针对性地出台相关稳增长措施,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二要以改革总揽全局,以改革增动力、添活力。要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进一步简政放权,不断深化国企改革,积极推进财税体制改革、农村综合配套改革等任务。
  
  三要集中精力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和储备工作。一方面要在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提高资金到位率、合同履约率和项目开工率;另一方面要多开展点对点招商、精准招商,积极承接产业转移,着力调整产业结构。
  
  四要认真分析经济运行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既要防止经济运行大起大落,也要防止企业效益严重下滑,努力把金融、债务等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引导经济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
  
  五要树立底线思维,牢牢守住就业、社保、教育、农村饮水安全等民生底线,毫不放松安全生产,切实抓好防汛抢险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杜家毫强调,要坚持以新型工业化为第一动力,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坚持两个“毫不动摇”、鼓励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大力支持企业转型升级、创新驱动,走差异化,高端化发展路子;大力支持企业深化改革,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大力支持企业优化外部发展环境,提高融资能力,降低融资成本,提高生产要素保障能力;大力支持企业充分利用好省内市场,不断拓展国内和国际市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贺佳 冒蕞

编辑:刘飞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06/04/421868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