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北湖区开展1000余名党员干部和教师访万家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梁俐佳 廖茂红 廖仁东 编辑:高芹 2014-06-09 16:59: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北湖站6月9日讯(通讯员 梁俐佳 廖茂红 廖仁东)6月6日下午,北湖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志平轻车间从,来到东风完小和市五中看望了结对帮扶贫困学生蔡永佳、蔡永健和欧阳毅,并仔细询问了他们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和家境情况,并送去了慰问金。这是北湖区教育系统开展1000余名党员干部和教师访万家活动的缩影。
  
  今年以来,北湖区教育局为了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广泛开展“党员干部和教师进家庭、进社区、进村组、进校园访万家”活动。区教育局党委每位成员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分别深入新农村建设点—大塘乡大塘村,“三创工作联系点”—涌泉街道七里洞村高湾组,网格化管理联系点—北湖街道孔家塘社区,综治帮扶点—北湖街道劳动路社区,综治工作联系点—涌泉街道涌泉社区,城乡支部对接联系点—大塘乡渣梨洞村,新农村帮扶点—永春乡瑞丰村等,广泛听取基层意见和困难,目前已筹措结对帮扶资金4万余元,解决实际困难60余起。同时还深入学校采取座谈会、个别谈话、下发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已收集到师生意见600条,并与学校2-3名困难学生“结对子帮扶”。
  
  各学校领导和教师利用课余时间、节假日走进每个学生家庭开展“问计于家长、问计于群众,共促学校发展、共促学生成长”的走访活动,做到“六必访”,即贫困生、学困生、行为偏异生、重大变故生、留守儿童及外来务工人员家庭必访;“五必进”,即贫困资助、学法指导、心理辅导、科学教子及教师关爱必进家庭,并要求撰写《家访日记》,实实在在地记录整理群众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学校管理、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截至目前,有1000多名学校领导和教师深入基层征求群众意见,走进1万余个学生家中进行家访,结对帮扶困难儿童900余名,收集到促进学生成长、学校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600余条,加强了学校与社会、家庭的沟通与联系,有力地促进了北湖教育的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