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泉水镇流转土地1.2万余亩 发展现代农业

来源:红网 作者:朱忠达 廖浩峰 编辑:高芹 2014-06-15 09:30: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汝城6月15日讯(通讯员 朱忠达 廖浩峰)6月14日,汝城县泉水镇雄丰蔬菜专业合作社的农民们正在绿油油的菜地里忙碌着,一箱箱封装好的蔬菜即将上市。为进一步优化农业产业、维护农民利益、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今年来汝城县泉水镇加强农村土地流转,发展现代农业。截至目前,实现土地流转面积达1.2万余亩。
  
  在土地流转中,泉水镇坚持做到四个结合,即土地流转与维护农民利益相结合,始终坚持平等协商、自愿有偿,不改变土地所有权和承包权,在承包期内实行依法有序流转的原则,采取多种有利于结构调整、增加农民收入的方式积极稳妥推进。今年全镇流转土地19宗1.2万余亩;将土地流转与产业结构调整相结合,引导农民将土地流转给有技术、有项目、会管理的种养能手、专业大户、企业业主;将土地流转与规范服务相结合,在镇上成立了土地托管服务公司,成功地将各村闲置进行合理整合、出包,在根治土地闲置、耕地抛荒的同时实现农户得到利益;土地流转与发展现代生态农业相结合,利用土地流转集中发展规划生态农业,努力提高土地附加值。现在全镇已建成泉水镇干部职工生态茶园200亩,汝莲茶庄4000亩、雄丰蔬菜专业合作社2000余亩、南水草莓200亩、星村苗木专业合作社840亩等多个特色农业产业基地。
  
  此举使泉水农业产业规模和效益不断提升,形成了农户得实惠、村集体增收入、经营者获利益的多赢局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