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统一战线“同心讲堂”第二场聚焦领导干部亲民艺术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编辑:王娉娉 2014-06-16 09:04:2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6月15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周围)“领导干部与群众交往,姿态要低一点。姿态取决于心态,领导干部要有平民心态,只有把自己当群众,群众才会把你当自己人。”今天下午,湖南统一战线“同心讲堂”第二场开讲,被称为“麻辣教师”、曾上央视“百家讲坛”的郑州大学教授周文顺来到长沙,为省直统一战线成员们主讲《焦裕禄精神与领导干部亲民艺术》。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主委张大方到现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周文顺通过“低”、“苦”、“细”、“谦”、“省”5个字,风趣幽默地从多个侧面诠释了焦裕禄精神与领导干部亲民艺术的关系,告诫广大干部要学习焦裕禄那种公仆情怀,“放低姿态”、“一起吃苦”、“工作做细”、“谦虚学习”、“时时自省”,阐释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用心体察群众所思、所需、所求、所盼,真正为人民服务的深刻道理,赢得现场阵阵掌声。他认为,领导干部在与群众接触中,要做到姿态“低”,不能架子太大,要有平民的心态;要做到“苦”,看到百姓的苦,并与群众一起吃苦;要做到“细”,工作细致,深入人心,以心换心,做对群众“知冷知热”的干部; 要做到“谦”,善于向群众谦虚学习,不耻下问,执政为民;要做到“省”,“吾日三省吾身”,勇敢改正错误,不断取得进步。

  “低、苦、细、谦、省五字箴言,及焦裕禄一个个感人故事,让我们深刻领会到什么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统一战线成员们纷纷表示,新时期领导干部尤其是党外干部,应该继承和发扬焦裕禄同志朴实无华的公仆精神、求真务实的扎实作风、敢于吃苦的奋斗精神和纯洁高尚的道德情操,立足岗位,奋发进取,真正为湖南富民强省和全面深化改革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