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县“四风”整治请群众当“评委”

来源:红网 作者:何光红 通讯员 肖宁嘉 刘华平 编辑:高芹 2014-06-20 11:32: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嘉禾分站6月20日讯(分站记者 何光红 通讯员 肖宁嘉 刘华平)“我们将严格执行食药监管执法'八不准'规定,严肃查处吃拿卡要和'人情证','关系案'行为……”这是嘉禾县食品药品监督局局长刘洪平,在县电视台向社会作出的公开承诺。
  
  “到6月13日,涉及38项整治的19个单位和部门,全部通过县电视台向社会作出了公开承诺。”6月19日,嘉禾县纪委常委、作风办主任李淑文告诉笔者。
  
  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嘉禾县按照“开门搞活动,群众促整改”的要求,切实抓好“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四风”问题在嘉禾的具体表现是什么?嘉禾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问题有哪些?为了找准问题,县主要领导带头深入基层,征求意见500多条。其他常委会组成人员,分别下到各自的联系点、分管的工作领域,召开不同层面的征求意见会。县人大、县政协、车头镇等单位,设计征求意见表并发放到代表、委员手中;珠泉镇在赶墟场设征求意见台,与群众互动。各单位各部门也在本单位门口、村(社区)在群众办事显眼处,设置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箱。同时,嘉禾县还在县电视台开通了热线电话,在嘉禾网开设了电子邮箱,用于收集群众意见。
  
  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着手整治,从群众最迫切的问题入手解决。群众反映到新城区办事不方便,县委高度重视,4月30日,开通了从县政务服务中心到新城区的便民免费公交车。群众对“车轮上的腐败”反映强烈,嘉禾县清理出18个单位50辆超编公车并依法进行处置。嘉禾县要求除公务用车外,其它公车节假日全部封存,并进行明察暗访,共对4名党员干部公车私用行为进行了查处,问责3人,处分1人。整治老百姓反映强烈的“三公消费”问题,今年元至5月,全县“三公”经费支出为1146万元,同比去年减少32.98%,其中公务接待支出同比减少40.53%。今年来,县纪委针对“庸懒散”问题组织明察暗访45次,发督查通报11期,问责干部36人,其中科级干部4人,3人予以免职处理,诫勉谈话1人,通报批评32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