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违法生育三孩被依法强征社会抚养费8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李旭军 雷井忠 编辑:高芹 2014-07-03 16:24: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嘉禾站7月3日讯(通讯员 李旭军 雷井忠)7月3日,嘉禾县人民法院依法对车头镇违法生育三个孩子的侯某、雷某夫妇强制征收社会抚养费8万元。
  
  侯某、雷某夫妇系车头镇新木村村民,该夫妇共生育3个小孩,均系违法生育。2013年7月份以来,镇计生工作人员多次通过村干部联系侯某夫妇,并做侯某父亲的工作,督促侯某、雷某夫妇自觉到计生部门缴纳社会抚养费,但侯某、雷某夫妇一直心存侥幸,不主动缴纳社会抚养费。他们认为身处外地,计生工作人员无法查找,也难以向他们征收社会抚养费。为此,车头镇计生部门依法立案对侯某、雷某夫妇非婚生育子女的违法生育行为进行调查,依法向户籍管理部门调取了户籍资料,向婚姻登记部门调取了婚姻登记信息等涉及该夫妇非婚生育子女的证据材料并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在证据确凿、程序到位的情况下,嘉禾县人民法院对侯某、雷某夫妇依法强制征收社会抚养费8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