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北湖区永春乡成功举办第二届农民趣味运动会

来源:红网 作者:梁俐佳 何洁 编辑:邓瑶 2014-07-17 17:40:57
时刻新闻
—分享—


挑箩筐比赛现场

两人三足比赛

  红网北湖站7月17日讯(通讯员 梁俐佳 何洁)“加油!加油!快跑,追上了!”伴随着阵阵欢呼声和掌声,各村代表队的农民队员挑着印有丰收字样的粮食迈着矫健的步伐冲向了终点。
  
  7月16日上午,郴州市北湖区永春乡第二届农民趣味运动会在永春中心学校操场上热热闹闹地开幕了,参加比赛的运动员是各村地地道道的农民,项目道具则是篓子、扁担、水桶等普通农具。
  
  近年来,随着新农村建设的推进,乡亲们的生活富裕了,对精神文化生活要求也提高了。此次永春乡举办农民运动会,旨在为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现新时代农民的精神面貌,加快和谐永春建设,全力打造“森林永春、生态永春、美丽永春、幸福永春”四个新永春。
  
  运动会上,九支代表队200多个运动员参加了挑粮食、两人三足、盛水接力、拔河这四个趣味运动项目的角逐。运动员们争先恐后、当仁不让、奋力拼搏,赛场下的观众呐喊助威、不惜气力,不少观众也跃跃欲试。
  
  “这个活动搞得好,我们都喜欢看,看的高兴,希望每年都举办下去。”65岁的刘诗金是永春村村民,一大早他就和村里几个老伙计来这里瞧热闹。与老刘一样的还有各村的乡亲们,他们像过节赶庙一样从四面八方赶过来,目的就是看看农民自己的运动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