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500万元“同心”款物捐赠平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编辑:王娉娉 2014-07-27 09:04:4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7月26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郑栋飚 刘子舜)今天,省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社会服务平江基地“同心”捐赠系列活动在平江县南江镇举行,此次捐赠共折合人民币2500万元。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主委张大方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

  平江社会服务基地自2010年5月启动建设以来,发展变化有目共睹,尤其是在建设规划、基础设施、农村环境等方面有较大改观,体现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优势。农工党省委、九三学社省委、省卫计委等单位共同发起并组织了这次“同心”捐赠系列活动。活动中,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农工党省委、九三学社省委、省卫计委、省农业厅、省红十字会、省妇幼保健院、国药控股湖南有限公司、爱尔眼科集团、省肿瘤医院等单位纷纷捐款、捐物、捐项目,折合人民币2500万元。农工党省委、九三学社省委、省妇幼保健院、省肿瘤医院选派的专家还开展了义诊活动,并举行了专题讲座。

  李微微代表中共湖南省委、省政府对各单位、义诊专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她说,平江基地是统战部、民主党派组织和无党派人士共同孕育、长期坚持的我党多党合作社会服务的典范。此次系列捐赠活动是统战资源、政府资源与社会资源的有效整合,不仅是为基地发展作贡献,更是为基层卫生机构和普通老百姓谋福利,充分体现了各单位对湖南贫困地区的重视关心。

  “让我们用实际行动和成效为湖南全面建设小康建设添砖加瓦。”李微微希望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继续以为民服务为出发点,持续发力,把平江社会服务基地建设打造成“同心示范工程”。同时,希望各级党委、政府和统战系统做好支持、协调、服务工作,珍惜社会各界爱心,使用好、管理好这些爱心物资,做公益慈善的忠实实践者和传递者。

  捐赠仪式后,李微微、张大方还赴阜山村看望了特困家庭,视察了该村“同心工程”项目,并到南江镇卫生院看望了义诊专家和群众。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