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县洋际乡:宜阳河上架起“干群连心桥”

来源:红网 作者:刘洪波 唐征兵 周外军 编辑:杨洁 2014-09-04 17:56: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仁站9月4日讯(通讯员 刘洪波 唐征兵 周外军)近日,安仁县洋际乡宜阳河畔热闹非凡,鞭炮声、欢呼声、谈笑声,此起彼伏,不绝入耳。横跨宜阳河的梨子山人行桥正式运行,屹立在簇拥的人群中显得格外耀眼。洋际村梨子山组等3个村民小组、600余名群众多年的愿望终于实现。
  
  今年3月,洋际乡人大会议召开前夕,代表走访选民时了解到,宜阳河梨子山段的一座铁索桥是梨子山、新屋、后屋3个村民小组的重要通道。该桥虽历经多次修复,但每次都难以抵抗洪灾考验。尤其在2012年“6·11”特大洪灾的冲击下,其中的一个桥墩损毁严重,桥面向一侧倾斜。村民过桥时须两人一组,紧握钢索,小心翼翼地并排行进,妇幼儿童更是胆战心惊,许多村民不得不搭摩托车绕道十余里。破败的铁索桥成为困扰村民的重大安全隐患。代表建议,要尽快修建新桥,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
  
  “群众的需求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为此,县乡两级代表与乡村干部一道四处奔忙。乡人大邀请专家现场进行勘测、论证、选址,决定在原桥附近新建一座钢筋混凝土结构人行桥。乡党委书记戴伶俐带领乡村干部努力争取部门支持。乡人大代表积极募集社会资金,带头捐款62300元,同时,配合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解决青苗赔偿事项。乡人大主席周外军经常深入工地,与代表、群众一起投工投劳。代表与村民齐心协力,克服了重重困难,历时5个多月,投资40余万的梨子山人行桥顺利竣工。
  
  “以前,孙女每天上学过桥,我心都提到嗓子眼上,现在再也不用担心了!”梨子山组的张大爷心中有说不出的高兴。“这真正是一座干部群众的连心桥!”这座坚固的“连心桥”,不仅方便了群众出行,更拉近了代表与群众的距离,加深了干部群众的血肉感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