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货车逃检强行冲关 司机打人被拘5日

来源:红网 作者:李茁 刘永亮 编辑:邓瑶 2014-09-06 14:57: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宜章分站9月6日讯(分站记者 李茁 通讯员 刘永亮)9月2日,一辆两轴货车在宜章县黄沙堡治超站强行冲关,暴力抗法过程中,造成执法人员受伤,打人司机被行政拘留。
  
  当天下午17时,陈某与张某驾驶两轴货车经过黄沙堡治超站时,对该站当班执法人员的交通手势、叫喊置若罔闻,强行闯关。逃窜过程中,陈某与张某多次急摆方向盘,试图阻止尾随拦截的治超执法车辆,考虑交通安全,治超人员放弃拦截措施,采用尾随方式跟进。当货车逃窜至G107黄沙镇畔田村与天塘乡龙塘村交界地段时,被赶来的3名站稽查人员堵截,执法人员耐心劝说,要求驾驶人配合接受检查,然而陈某、张某不听劝说,还恶语相向,并多次发动货车欲冲撞执法人员,但执法人员坚守原则,执意不让货车再次逃走,僵持几分钟后,陈某情绪失控,完全不顾劝阻,挥拳直击执法人员,当场造成执法人员头部受伤,多处流血,被迅速赶来的该县天塘乡派出所民警及时制止。
  
  经派出所民警调查取证核实,对陈某妨碍执行公务、暴力抗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依法给予行政拘留5天和经济处罚,赔偿一切医疗费用,同时,黄沙堡治超站也将依据《公路安全条例》等法律、法规,对湘L4C670逃避检测、扰乱治超检测秩序的行为,予以从重从严处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