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五轮驱动”助推庄园经济繁荣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李茁 肖伟民 编辑:邓瑶 2014-09-06 14:57: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宜章站9月6日讯(分站记者 李茁 通讯员 肖伟民)9月5日,记者在宜章县财政局采访获悉,近两年来,宜章以城乡统筹发展为总揽,重点发展休闲农业和庄园经济,以“政策推动、规划策动、示范带动、调度驱动、督查催动”,助推庄园经济繁荣发展。据统计,2013年宜章县休闲农业安置就业3694人,接待游客34万人次,实现利润7384万元,总产值达70268万元。
  
  宜章县去年10月出台了《关于发展现代庄园经济的实施意见》,提出依托“一城(县城)两带(城乡统筹发展G107、S324沿线示范带)、一绿(绿色莽山)一红(红色宜章)”区域分布,用3至5年打造10个精品现代农业庄园的目标。今年出台了《现代农业庄园经济管理暂行办法》,县财政按照重点现代农业庄园建设项目完成进度情况给予每个主体庄园100万元建设专项资金奖补,安排20万元对其他庄园参照奖补。同时要求全县星级庄园聘请有规划设计资质的专业机构进行中长期规划,按照规划设计从产业基地、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等方面做实庄园主体,带领全县优势产业发展。
  
  今年5月,宜章县确定了总投资为108677万元的重点现代农业庄园项目,以项目建设为平台,示范推进庄园发展。目前莽山乡茶叶种植加工庄园、黄沙镇蓝莓种植庄园、五岭乡花卉苗木种植庄园、玉溪镇华山红林蔬菜提子种植庄园、玉溪镇城西脐橙种植庄园、白石渡镇杨柳水综合养殖庄园等全县重点示范园的帮带作用成效明显,带动周边乡村投入现代农业资金25亿元。截至2013年底,全县发展现代农业示范园1个、休闲农庄17家、农家乐81家,其中省四星级休闲农庄2家、省三星级休闲农庄4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