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八届中国——拉美企业家峰会圆满收官 湖南企业表现抢眼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立川 编辑:王娉娉 2014-09-14 09:00:2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9月13日讯(记者 李立川)第八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今天圆满结束。两天来,峰会紧密围绕“从量变到质变——深挖合作潜力、深化利益融合”的主题,举行了一系列的专项与配套活动,受到了与会者的热烈欢迎,被誉为“中拉务实合作的旗舰品牌”。湖南企业在此次峰会期间不但展示了各自的风采,更签下系列合作协议,表现不凡。

  本届峰会吸引了近30个拉美国家及国内20多个省市的800余名企业家、学者、贸促机构和商协会负责人与会。峰会紧扣中拉经贸合作热点和趋势,突出战略重点行业,并向新兴产业倾斜,展开了对提升中拉贸易和投资合作水平、创新合作模式的热烈讨论,并为来自拉美的120多家企业与中方的350余家企业实际安排对接洽谈1400余场,受到了与会者的高度评价。

  峰会通过继续举办中国——拉美贸促机构和商协会圆桌会议等方式,进一步拓展中拉工商界交流合作的渠道与网络。今天发布的《中国——拉美贸促机构和商协会长沙宣言》,倡议中拉双方继续共同努力,拓展更多更深领域的合作。

  作为此次峰会的主办地,我省28家高科技制造企业、食品行业和特色文化产品,以各种形式参展。智能制造、矿物宝石、茶叶、酒类、湘绣等备受青睐。中联重科、泰富重装、远大科技、山河智能等企业分别与阿根廷、海地、巴西、秘鲁、墨西哥、苏里南等国企业达成合作意向。长沙国猿猕猴桃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一举拿下10万美元订单,并与阿根廷帕多内集团签订酒类合作开发意向。因为前期对接工作到位,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与牙买加达成石油炼化厂改造、与玻利维亚达成水电站建设等意向,涉及项目金额约13.5亿美元。中冶长天、中南院、中建五局与巴西米纳斯吉纳斯州能源电力部签署战略联盟合作协议,黄金集团与厄瓜多尔签署金矿开发合作项目。

  据悉,第九届中拉企业家峰会将在墨西哥第二大城市瓜达拉哈拉举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