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第二轮特色重点县文化旅游组现场答辩(图)

来源:红网 作者:冯钧 罗云峰 尹志伟 编辑:何冰 2014-09-17 23:46:2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第二轮特色县域经济重点县遴选举行文化旅游组现场遴选。

(湖南第二轮特色县域经济重点县遴选举行文化旅游组现场遴选。)

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向申报的县市区领导提问。

(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向申报的县市区领导提问。)

  红网长沙9月17日讯(记者 冯钧 通讯员 罗云峰 尹志伟)“请大家伴随着我的陈述走进森林王国绥宁……”“南岳是湖湘文化的重要发源地,宗教文化、书院文化、祭祀文化、福寿文化和抗战文化交相辉映……”“资兴、汝城、宜章山同脉、水同源,文化相近,是湖南对接粤港澳的桥头堡……”今天下午,湖南第二轮特色县域经济重点县遴选举行文化旅游组现场陈述答辩,来自全省11个市州的旅游特色县在今明两天为争夺3个名额展开激烈的角逐。现场既象一场旅游推介会,更象一场旅游资源与实力的大批拼。与上轮不同的是,本轮遴选出现了联合申报的县市区。
  
  现场气氛没有旅游推介会那样轻松热烈,反而充满了竞争的紧张。县市区负责人除了要在10分钟(联合申报县市区15分钟)内要把自己的旅游资源、优势、实力、发展思路做精彩介绍外,还要在5分钟内回答由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等省领导,部门领导和专家组成的评委提出的问题。县市区负责人的表现将对后续遴选结果产生重要影响。“这种场合,不管多大的领导,站在台上多少会有点紧张。”一位工作人员说。
  
  郴州的资兴市、汝城县和宜章县这次组成了本轮文化旅游组最大的联合申报团参与竞争。岳阳的平江县和君山区,永州的双牌县和宁远县也采取了联合申报的方式。郴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爱国说,三个市抱团联合取决于旅游产业的特点。三市连线连片,自古以来都是从华南通往沿海的咽喉;资源优势互补,一湖(东江湖)、一山(莽山)、一泉(温泉)是郴州旅游三大核心资源,互补性很强;三市的客源也是互补的。同时,他还介绍郴州将重点扶持影响三县市发展的交通互连、产品互补、市场空缺的项目。对于三市的旅游产业发展实施五个统一:统一规划、统一实施建设、统一营销、统一协调、统一考核。
  
  本轮遴选分为文化旅游、农副产品加工、特色制造三个组。今天文化旅游组举行了本轮遴选首场现场陈述答辩。评委根据参选县市陈述答辩情况、申报材料和申报材料指标录入表、以及评委掌握该县产业发展基本情况等,进行现场综合评分。然后由三个产业遴选组长(或主评委)分别召开碰头会,研究确定报省政府初选名单。省政府常务会根据初选名单研究确定第二轮重点县名单,并向社会公示。
  
  第二轮重点县仍为3个产业,每个产业扶持3个县,共9个,每个县每年支持6000万元,每年扶持资金5.4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冯钧 罗云峰 尹志伟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09/17/419270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