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引诱他人兑换“外币”诈骗3万 再次作案被当场抓获

来源:红网 作者:张玉敏 范苑 编辑:王津 2014-09-20 09:44: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宜章9月20日讯(通讯员 张玉敏 范苑)谎称发生交通事故,需要巨额现金,以假外币骗取他人钱财。9月19日,湖南省宜章县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将犯罪嫌疑人姚某、陈某批准逮捕。
  
  6月29日,犯罪嫌疑人姚某、陈某等人来到宜章县麻田镇,陈某扮演外地人向受害人黄某问路,然后假装与假扮摩托车司机的同伙素不相识,共同诱骗被害人带路。在途中,陈某谎称家中发生交通事故,需将随身携带的“外币”兑换成人民币用于处理事故。“摩托车司机”立即称自己在银行有熟人,并故意打电话给另一同伙假扮的银行职员。碰面后,“银行职员”对陈某提供的“外币”进行鉴定,并虚称“外币”的价值,“摩托车司机”当即要求兑换“外币”,引诱受害人共同兑换“外币”。在收到受害人3万余元现金后逃跑。
  
  8月4日,犯罪嫌疑人姚某、陈某与同伙在使用同样的手法行骗时,被当场抓获。
  
  检察官提醒:“外币”诈骗屡见不鲜,多是利用人们贪便宜心理。市民出门在外遇见兑换外币的“好事”时,多长心眼,莫相信“天上掉馅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