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县防治竹林虫灾1200亩 为林农利益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王巧农 曹炎俊 曹世军 编辑:刘飞越 2014-09-22 16:24: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兴9月22日讯(通讯员 曹炎俊 曹世军 王巧农)前段时间,湖南省永兴县林业部门通过病虫害防治监测点监测到,永兴县塘门口、金龟两镇竹林出现大面积的虫害现象,对此林业部门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派出森保站技术人员迅速赶往虫灾现场进行调查核实。
  
  经现场核查:塘门口镇牛丫村竹林属于竹镂舟蛾(俗称竹青虫)危害类,金龟镇唐公村竹林属于黄脊竹蝗(又称蝗虫、蚱蜢)危害类。在查明情况后,永兴县林业局组织人员购买杀虫双、敌敌畏等药剂发放到林农手中,同时组织林农上山进行现场防治培训,耐心指导林农杀虫技术,帮助林农采取人工诱杀、喷洒农药、竹腔注射等措施,防治黄脊竹蝗和竹镂舟蛾。
  
  截至9月22日,共发放有关竹镂舟蛾和黄脊竹蝗的防治宣传资料3000余份、杀虫双45件、敌敌畏31件和氯氟氯菊酯15件,防治面积达1200余亩,效果较好,确保了林农利益,受到了当地林农的一致好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