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县人大代表述职 选民当面评议“打分”

来源:红网 作者:陈小琴 编辑:杨洁 2014-09-22 18:54: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桂东9月22日讯(通讯员 陈小琴)“寒口坳林场生态林补偿被不义老板侵占40%,恳请代表向上级林业部门反映一下,维护我们的正当利益”,“S322线公路升级改造拖欠农民工资,希望代表向有关部门呼吁解决”,“寒口坳至清泉路段倒崩,请求恢复通畅”,“大坪村组公路硬化,村民凑钱建设,请相关部门多关注和支持”……
  
  9月22日,在湖南省桂东县寒口乡政府会议室里,前来参加寒口乡县人大代表述职大会的选民代表向人大代表反映了这些烦心事。面对选民反映的问题,寒口乡人大主席邓力波和寒口乡土生土长的县电力局局长陈细平、寒口乡大坪村支部书记胡茂荣一边认真记录,一边站在选区当家人的角度分析问题,并表示要把选民的想法和建议转达给相关部门,督促问题解决,努力让选民放心。
  
  述职报告会上,邓力波、陈细平、胡茂荣代表分别向选民们介绍了自己任职以来各方面工作的推进情况,接受选民们“面对面”的评议和“打分”。在现场,每位选民都拿到了一张测评表,从满意、基本满意和不满意3个等次,对他们进行客观“打分”。“公开述职让我与选民架起了沟通的桥梁,形成了一种有效的互动,也使我更了解选民的民生诉求。”陈细平说道,同时,她还表示要将收集到的具有普遍意义的诉求进行分析、整合,带到县“两会”上集体研究,确保群众建议件件有回音、有落实。
  
  此次人大代表述职大会是桂东县人大代表进行的首场述职活动,在现场会中进行了述职、询问、评议、表态四个主要环节,为选民全面了解代表履职情况,代表深入了解民意提供了平台。桂东县人大为提高代表履职意识、提高选民监督意识、提高代表工作成效,不断探索加强对代表履职情况监督的方法和路径,要求从2014年开始到2017年10月,每位县人大代表在任期内必须向原选区的选民述职一次,旨在代表和选民有更多的沟通和了解的机会,增强选民对代表的信任,促进代表更好地履职,使法律赋予选民的民主政治权利在参与代表述职活动中得到充分体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