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天心区新开铺街道组织全面铲除加拿大“一枝黄花”

来源:红网 作者:胡哲颖 编辑:邓瑶 2014-09-29 10:29:5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开铺街道积极组织铲除“一枝黄花”

  红网天心站9月29日讯(通讯员 胡哲颖)加拿大“一枝黄花”是一种危害性极强的外来入侵物种,于上世纪30年代作为观赏植物引入中国。由于其繁殖能力强,侵占其他植物生长空间,已经危害到粮食、林业、果园等农作物种植区。按照长沙市天心区政府有关部门的统一部署,新开铺街道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各个社区、村采取防控措施,全面开展铲除一枝黄花行动。
  
  9月中旬开始,针对农田周边、公路、河道两侧及堤防、荒地等重点区域,街道组织各社区、村在调查摸清本地发生情况的基础上,合理安排时间,组织人手实施喷施除草剂、人工拔除等方法,在花败结果前彻底铲除一枝黄花。同时,要求各社区、村认真做好一枝黄花发生、防除情况的普查统计工作,为分析和预测一枝黄花的传播奠定了基础。
  
  据初步统计,这次秋季铲除一枝黄花行动新开铺街道共投入人工50多名,总计铲除一枝黄花70多亩,极大地降低了发生密度,有效地遏制了一枝黄花的蔓延扩散,同时大部分被侵占农田复耕,有力地保障了新开铺街道粮食生产和生态环境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