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纪念邓中夏诞辰120周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白培生 编辑:王娉娉 2014-09-30 10:24:2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9月29日讯(记者 李秉钧 白培生 通讯员 刘从武)9月29日上午,宜章县各界代表聚集中夏广场,举行向邓中夏铜像敬献花篮暨烈士公祭仪式,纪念邓中夏诞辰120周年。

  邓中夏(1894-1933),宜章县近城团邓家湾村(今属五岭乡)人,是中国共产党创建人之一,杰出的早期工人运动领袖。1919年参加组织领导“五四”运动,是北京学生联合会领导人之一。1920年9月,邓中夏参与创建了中国共产党的早期组织——北京共产主义小组,参加了中共一大筹备工作。他组织策划和领导了长辛店、开滦煤矿、上海日本纱厂、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领导了举世闻名的省港大罢工。1933年5月在上海被捕,9月21日在南京雨花台英勇就义,年仅39岁。

  此次纪念活动中,邓中夏亲属及省总工会、省委党史研究室、江苏南京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馆等代表,与当地各界代表等共500多人参加。

  据了解,为纪念邓中夏诞辰120周年,宜章县对邓中夏故居、中夏公园进行了修复。从今年9月初以来,宜章县还举行了纪念邓中夏诞辰120周年事迹宣传展、《中夏故里·美丽宜章》职工摄影作品展、邓中夏诞辰120周年老干部书画展等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