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县群众当评委让民生实事不打白条

来源:红网 作者:何光红 唐柏旺 编辑:王娉娉 2014-11-04 13:51: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嘉禾站11月4日讯(分站记者 何光红 通讯员 唐柏旺)11月4日,嘉禾县肖家镇乐塘至山口风村全长1.8公里的通村公路竣工通车。到10月底,县交通局承诺修建的50公里通村公路全部如期竣工。
  
  为确保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让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今年9月初,嘉禾县在县电视台、《今日嘉禾》等媒体公布了13个乡镇和22个窗口单位承诺为老百姓办理的407项民生实事。公示内容包括项目名称、内容、完成时间和责任单位。嘉禾县还把公示内容制作成宣传单,张贴到乡镇政府所在地、村务公开栏、集贸市场、体育场馆、汽车站和医院学校等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同时,县活动办还把印有公示内容的报纸发到每位党员手中。嘉禾县对民生实事建设实行周通报、旬调度和月评比。对达不到进度要求的,由县里下发督办卡,进行通报批评,并约谈承办单位负责人。袁家镇汪村村民肖化普说,民生实事向社会公开后,办理部门不敢蒙老百姓了,他们不能打白条了。
  
  陶家河是嘉禾境内的第二大河流,受上游重金属污染的影响,行廊镇沙坪村、行廊村、行廊茶场、肖家镇肖家村、普满乡旨贝村、观音山水库管理所等地8000多人的饮水安全存在隐患。今年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后,县环保局党组书记胡艳在电视上公开承诺,到年底将建设一座日供水规模达5000吨的水池及配套管网建设,彻底解决该区域居民的饮水不安全问题。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日供水量5000吨的水厂建设,供水主管网已铺设进村,沙坪村、行廊茶场、行廊村已经入户,到年底可以如期完成任务。对此,胡艳深有感触地说:“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说到做到才能取信于民。”总投资2200万元的县公办幼儿园是县财政局办理的民生实事项目,已于10月20日顺利开园。幼儿园共有学位1200个,今年招生300人,明年全面招生后,城区入园贵和入园难的问题将得到缓解。
  
  到10月底,嘉禾县13个乡镇和22个窗口单位承诺的407件民生实事已完成312件,占77%。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