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政府秘书长戴道晋深入河边村调研建设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彭书凤 粟登元 编辑:王娉娉 2014-11-07 14:28:45
时刻新闻
—分享—

考察清水大桥 彭书凤 摄

考察通组公路 彭书凤 摄

考察村民休闲场所 彭书凤 摄

走访慰问独生子女户 彭书凤 摄

走访慰问贫困群众 彭书凤 摄

座谈会 彭书凤 摄

  红网保靖站11月7日讯(通讯员 彭书凤 粟登元)11月5日,湖南省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党组书记戴道晋深入保靖县清水乡河边村调研,湘西州委副书记、州长郭建群,保靖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志慧、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向安生等县领导陪同调研。
  
  河边村是省长杜家毫的扶贫联系点、省政府办公厅的建设扶贫村。两年中,驻村工作队先后联系省财政厅、省发改委、省交通厅等23个省直部门和保靖县相关部门,争取和协调扶贫建设资金3380余万元投入扶贫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开发和社会事业发展,使昔日贫困的河边村焕发出勃勃生机,实现旧貌换新颜,为村民铺就了一条致富奔小康的康庄大道。
  
  戴道晋最关心的是贫困户变化情况,首先来到昔日贫困群众伍章金家里,进入他家的厨户,揭开锅盖和鐤罐察看他家的早餐吃些什么,细致地问他家有几口人,各自多大年龄,身体或学习情况如何,有多少承包田土,近两年都种了些什么,收入多少,有没有纳入低保和新农合、新农保。伍章金一一作了回答,得知两年中他家里生活变化很大后,戴道晋很是欣慰。
  
  走进昔日贫困户石邦元家,戴道晋首先察看了他家的特色民居改造情况、房前屋后环境、猪栏里养了几头猪、鸡笼里有多少只鸡。走进他家后,戴道晋察看了他家的粮食,拧开他家的水笼头,看水量水压情况,走进他家的卧室,用手触摸棉被厚不厚,感受暖不暖。之后,与他的家人围座在一起拉起家常,得知石邦元是独生子女户,女儿、女婿又是两女结扎户时,戴道晋赞扬他家两代积极响应国家计划生育生育政策,为村民带了个好头,表示十分敬佩。在拉家常中,戴道晋一连问了4个问题,“计划生育优惠政策享受没有,每月有多少补助?家里经济收入怎么样,日子过得好不好?女儿女婿在什么地方务工,每年能挣多少钱?老两口的身体哪里不好,能报百分之几十的医疗费?”石邦元逐一作了回答,并感激地说,搭帮党的好政策,这两年家里的日子一天比一天过的好,戴道晋听后十分满意。
  
  走访慰问后,戴道晋沿着新硬化的通村、通组、通户路察看了新改造的特色民居、新建的村民休闲场所、村部、水厂、桥梁、竹篙滩水电站连接线等。随后召开座谈会,戴道晋认真听取了驻村建设扶贫工作队的工作汇报和村支两委、村民代表对驻村工作队两年扶贫开展情况、工作队自身建设情况的评价,以此考察工作队德、能、勤、绩、廉等情况。
  
  戴道晋在座谈中指出,通过两年的建设扶贫,工作队做了大量实事,群众很满意,河边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得到极大改善,但产业扶贫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要求工作队明年再继续扶持一年。要结合对接花垣县城实际,帮助群众一家一户制定产业发展规划,争取资金落实帮扶措施;要做好清水大桥和竹篙滩水电站连接线扫尾工程;要为河边村建设一个蔬菜批发交易市场;要帮助村里建设一家集体企业;要留下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队。
  
  郭建群指出,两年时期,河边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到2020年全面实现小康奠定了良好基础,河边村群众非常感谢省长、感谢省政府办公厅,我们要全面落实戴道晋秘书长的指示精神,村支两委要因地制宜引导村民发展特色农业,搞好精准扶贫,将产业发展规划到户、致富到户,要做好种养大户的引导工作,实施“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切实让农户获得长久收益,村里要实现四季有花,四季有果,打造花垣县城休闲旅游后花园。

来源:红网

作者:彭书凤 粟登元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11/07/418026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