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县濠头乡最后一个行政村年底通水泥公路

来源:红网 作者:朱忠达 何海然 编辑:杨洁 2014-11-11 16:29:02
时刻新闻
—分享—

汝城县濠头乡庙前村通车公路建设现场。

(汝城县濠头乡庙前村通车公路建设现场。)

  红网汝城11月11日讯(通讯员 朱忠达 何海然)“泥土路就要变水泥路啦,以后有个什么事出去方便多了!”11月9日,湖南省汝城县濠头乡庙前村的一位村民高兴地对笔者说。目前,该村的通村公路项目正在建设中。笔者在施工现场看到,筑路工人正指挥各类机械车辆作业。项目完工后“山行靠脚掌,运输靠肩膀,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现状将彻底改变。濠头乡庙前村通村公路全长16公里,有效路面宽4.5米,预计投资1030万元,力争年底前竣工。
  
  濠头乡庙前村是濠头乡最偏远的一个行政村,距离乡政府驻地25公里,全村有10个村民小组,87个自然村,168户,总人口732人。由于人口少、居住分散、离乡政府驻地远等原因,是目前该乡唯一一个没开通通村公路的村,给当地群众生活、出行、运送农资等带来了极大的不便。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乡为建成“最后一公里”通村公路,乡党委、政府举全乡之力支持庙前村通村公路建设,要求乡全体党政领导成员每月至少一次下到该村协调解决通村公路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为该村向上争资及出谋划策,该村通村公路项目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鼎力相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