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五中获2014年常德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市级示范性高中组第一名

来源:红网 作者:张钦黎 张友华 编辑:王娉娉 2014-11-13 15:34: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乡站11月13日讯(分站记者 张钦黎 张友华)11月11日上午,在常德市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工作会议上,安乡五中校长陈如山从市教育局副局长庹朝君手里接过了2014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优秀单位的奖牌。该校在2014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中全校762人参考,759人全科合格,以合格率99.61%的优异成绩位居常德市市级示范性高中组第一名,“不计得失,乐于奉献,团结协作,科学严谨”的五中精神又一次敲开了成功之门。
  
  高三年级组池朝辉主任对本次学考取得的成绩谈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具体措施:
  
  一、抓氛围,年级组把迎学考、备学考放在重要议事日程上,先后召开了迎学考动员会、学困生会、学考调度会、迎学考主题班会以及迎学考60天冲刺誓师大会,以此让学生置于浓厚的迎考氛围之中,让学考深入人心,永驻心间,时时事事融入学考之中。
  
  二、抓管理,管理出质量,管理出效益,该校专门成立了迎学考领导小组,实行行政责任包班制,加强对学考领导与管理,在复习备考中一是加强课堂、课间巡查,规范学生的行为规范及课堂自习纪律,二是加强各备课组的同头研究与整体推进,三是加强班主任管理,要求每个班主任摸清底子,协助科任老师督促潜能生落实学习任务,四是要求科任老师指定切实可行的辅导计划。
  
  三、抓弱科,年级组对相关弱科进行重点突破,要求将弱科的基本公式、基本理论的落实放在平时,并针对学考考标设置相应的试题,让学生们从中找到自信,增强迎考的主动性。
  
  四、抓潜能生,年级组建立了潜能生跟踪调查表,将他们与相应科任老师结对,共同帮助,督促其逐日落实基本的学习任务。
  
  五、抓分层,针对学生学业成绩参差不齐,年级组采取了分层教学,对学考重点放在了对学考必考内容的复习与巩固上,做到一个知识点一个知识点的过关。
  
  池朝辉主任最后总结说:学考备考工作只要在“实”字上下功夫,就一定能成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