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承包土地发“身份证”农民吃上“定心丸”

来源:红网 作者:刘从武 李世敏 编辑:邓瑶 2014-11-18 15:45: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宜章站11月18日讯(分站记者 刘从武 李世敏)“很快就会有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了,土地有了身份证,流转土地放心了,跟吃了‘定心丸’一样。”11月17日,宜章县五岭乡欧家洞村民李恪珍,谈到土地确权登记特别开心。连日来,在欧家洞试点村现场,乡村干部配合测绘技术工作人员,对土地承包地块指界和实测,已完成160多户390多亩。
  
  宜章县今年7月正式启动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工作试点,选择五岭乡欧家洞村、黄沙镇大元村先行试点,推进宣传发动、业务培训、收集资料、调查摸底、测绘成图、公示确认、纠纷调处等工作。坚持“三不变、一严禁”:即原土地承包关系不变,承包户承包地块不变,二轮土地承包合同的起止年限不变,严禁借机违法调整和收回农户承包地。到今年底2个试点村工作将全面完成,将为900多农户3700多亩耕地确权颁证。
  
  土地确权颁证后,农民可以进行抵押融资和放心土地流转,有利于推动农业规模化、标准化生产发展。宜章县计划到2017年,全县347个行政村13.6万农户53.1万亩承包地全面完成确权颁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