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千芳寻长沙妹子“春春配小四” 共同抒写正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曾小颖 编辑:高芹 2014-11-19 11:28:04
时刻新闻
—分享—

(花千芳。(网络资料图))

(花千芳微博寻人)

  红网长沙11月19日讯(记者 曾小颖)18日晚,知名的青年网络作家“花千芳”发布微博,寻找神交多年的长沙女网友“春春配小四”。花千芳称,这位曾长期混迹于天涯等知名论坛的长沙妹子,可以算作是自己在创作上的“师傅”。
  
  大约在2013年7月间,因在网上争论被一些人恶劣攻击,“春春配小四”再也没有在网上露面过。
  
  “现在网络氛围比原来好多了,我希望‘春春’能回来,与我一起并肩作战,弘扬社会正能量”,花千芳向红网记者表示。
  
  花千芳:“春春是我师傅”
  
  花千芳发布寻人微博,称“原天涯社区娱乐八卦版网友,春春配小四,才华横溢,深受俺老花敬重。以前我们难以发声,不是我们的错。现在国家高度重视正能量传递,所谓千金买千里马骨,连俺老花这种庸才都被国家所重视,春春大才,更不该埋没。诚邀我辈同仁,共力寻找春春(大约25岁左右,可能是长沙人,女)。”
  
  花千芳的作品如《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之类,是以“萌萌哒”方式讲述“我兔”(中国共产党)英雄创业史。红网记者采访时,花千芳明确表示,自己成名的《我的征途是星辰大海》“完全是学了‘春春’的笔法文风”,她可以算是自己的师傅。
  
  2013年7月前,“春春配小四”曾长期混迹于天涯等知名。与花千芳一样,“春春配小四”习惯于用“萌萌哒”语言来讲诉国家大事,为网上带来草根角度的正能量与主旋律。
  
  类似花千芳、周小平,这几年以“萌萌哒”角度弘扬正能量的网络写手并不少。但花千芳认为,真有影响、写得好的并不多。而身为女生的“春春配小四”,可以更有效影响女性网民态度。让女网民也能以正确的态度关注国家大事,“这点她比我们大老爷们有优势”。
  
  起底“春春”:因被骂而退网
  
  红网记者据花千芳的说法查询了天涯论坛,发现用户“春春配小四”注册资料为湖南长沙人,1989年出生,女性,最后一次上线为2013年7月17日。“春春配小四”曾是天涯娱乐八卦版活跃网友,擅长以萌系语言幽默、深刻解读国际形势和新闻事件。
  
  天涯论坛资料印证了花千芳关于“春春被气走”的说法,大约在2013年7月间,因在网上争论被恶劣攻击,“春春配小四”再也没有在网上露面过。
  
  “其后,不论论坛,还是微信、QQ,‘春春’都没有再上线”,在与红网记者的对话中,花千芳对与“春春配小四”的失联,显得很是失望。
  
  关于微博中“以前我们难以发声”一说,花千芳解释,并不是说原来的网络氛围就一片混乱,“时代发展太快,短期内管理跟不上也很正常......网上的老人新陈代谢很正常,但现在(网络)氛围更好了,我真心希望‘春春’能回来,并肩作战。”
  
  花千芳并不讳言自己在参加文艺座谈会被习近平总书记接见后,在弘扬网络正能量的事业上信心更足了。他表示,希望能借助红网等湖南媒体的帮助,找到“春春配小四”,称现在“我有这个自信,把她(和文章)推出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