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举行“2014年波水油茶(尝新)节”

来源:红网 作者:袁孟彪 编辑:王娉娉 2014-11-26 09:14:55
时刻新闻
—分享—

 

尝新米祭天地民俗表演


水鼓舞


节会现场


甲鱼赛跑趣味活动

生态农产品交易市场现场

  红网资兴站11月26日讯(通讯员 袁孟彪)11月25日,“2014年波水油茶(尝新)节”举行,通过活动展示波水乡“一户一产业工人”培训成果,推广波水生态、特色农产品,提高知名度,助民致富。
  
  活动在尝新米祭天地民俗表演中开始,随后《水鼓舞》、《东江湖上摆歌台》等一个个节目精彩上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阵阵掌声。抓禾花鱼、甲鱼赛跑等趣味游戏中,参与者与群众的喝彩声、鼓劲声混杂在一起,在寒冬中掀起一股股热浪。最后,活动在由波水乡自产的油茶、冷水米、生姜、土鸡、甲鱼与石蛙等生态农产品制做成菜的烹饪比赛中结束。
  
  “这些美食到城里可都是有价无货,我今天是特意前来购买的!”独特的生态美食吸引了郴州、资兴等地的众多游客前来采购。在农产品交易市场,生态油茶、土鸡、黄牛肉,生态米糕花……,人们或问情,或询价,或支付,现场一片火爆。“今天卖出的货是平日的几倍。”该乡卖黄牛肉、风干鸡鸭等生态农产品的李某说。
  
  “油茶(尝新)节既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也提高了波水乡生态农产品知名度,促进了生态农产品销售,实现把该乡生态优势转变为资源优势、商品优势,进而变成发展优势,促进波水经济社会发展、群众增收。”该乡党委书记李飞桥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