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社区党建和社区建设工作会议召开(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杨柳青 张珍 编辑:刘飞越 2014-11-29 20:10:5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社区党建和社区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湖南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郭开朗主持会议。)

(湖南省政府副省长、秘书长戴道晋出席会议)

  红网常德11月29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杨柳青 记者 张珍)28日,湖南省社区党建和社区建设工作会议在常德召开。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强调,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以社区党建为统领,推动社区治理创新,提升社区服务居民群众水平。省领导郭开朗、戴道晋出席。
  
  孙金龙对常德市社区党建和社区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说,社区是城市的细胞,社区治理是城市治理的基础,要充分认识以社区党建为统领推动社区治理创新的重大意义,全力抓好社区党建和社区治理创新各项任务落实。要健全社区治理体系,着力推进社区自治组织建设,充分发挥社区居民在社区治理中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作用。要健全社区治理体制,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完善社区共建机制,推进社区网格化治理。要坚持分类指导,以服务居民生活为目标,加大社区公益性服务设施建设,推进社区服务常态化精细化。要规范社区设置、社区服务场所功能、社区服务活动和社区事务管理,提升社区工作规范化水平。要克服行政化倾向,围绕选优、建强、严管、激活的要求,建设高素质社区服务队伍。要完善社区党建体制机制,狠抓责任落实,强化督查督办,努力开创社区党建和社区建设工作新局面。
  
  郭开朗说,各地要紧密结合实际,搞好对标,盘点对账,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强化问题导向,从解决问题入手,在薄弱环节突破。坚持点面结合,整体推进,推动社区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戴道晋说,必须高度重视、扎实推进,明确责任任务、规范服务职能范围,增强社区自治功能,提升社区服务能力,创新社区治理机制,切实加强领导、细化措施,确保社区建设工作落实到位。
  
  会上,常德市委书记王群对常德社区党建和社区工作作了经验介绍,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蔡建和就加强社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发言,各市州组织部长等参加会议。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常德市20个社区和武陵区网格指挥中心。

来源:红网

作者:杨柳青 张珍

编辑:刘飞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11/29/417385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