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趁南方冰灾盗窃三台变压器 潜逃七年后被捕入狱

来源:红网 作者:唐双明 编辑:邓瑶 2014-12-08 21:14: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兴12月8日讯(通讯员 唐双明)2008年1月,湖南省永兴县遭遇冰灾,全城基本断电。李某伙同他人先后在永兴县香梅乡、金龟镇等地盗窃农村变压器三台变卖,潜逃七年后近日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12月8日,李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湖南省永兴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2008年1月,中国南方遭遇百年难遇的冰灾天气,郴州永兴县是灾情最严重地区之一,冰灾导致全城断电。低温天气,百姓最期待的就是尽快修复电力设施,恢复通电。而李某等人却将赚钱的主意打向农村变压器上。2008年1月下旬至2月上旬,李某伙同谢某、李乙某三人先后潜入永兴县香梅乡、金龟镇、黄泥乡等地盗窃农村变压器三台,将变压器内的铜丝敲出变卖。事后,三台变压器经物价部门鉴定价值为17186元。
  
  谢某、李乙某于当年被公安机关抓获,并被永兴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七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