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全省生产汽车超90万辆 黄兰香会见汽车产业考察团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刘飞越 2014-12-12 09:19:3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2月11日讯(记者 彭雅惠)今天,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率通用、博世、福特等世界知名汽车整车和零部件制造企业以及相关服务企业负责人来湘考察。副省长黄兰香会见考察团一行。

  黄兰香向考察团详细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环境。黄兰香说,汽车产业是省委省政府重点扶持的产业,近年来我省汽车产业已经有了较大发展,全省现有规模以上汽车及其零部件生产企业400多家,今年汽车产量已经超过了90万辆;2015年,全省汽车整车产能将达到200万辆以上,实现产销超过100万辆,全行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87.7亿美元,销售收入力争进入全国十强。

  黄兰香指出,我省在全国汽车产业布局中具有重要地位,将中部地区、珠三角地区两大汽车制造基地连在了一起,以武广高铁为纽带,形成了“武广千里汽车产业带”。湖南在汽车产业布局空间、物流成本方面优势明显,辐射力强,是中国汽车产业南方生产基地的理想选择城市。

  博世汽车部件(长沙)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永寿说,湖南为汽车产业创造了优越的发展环境,该公司在长沙经营的十年间,年销售额保持20%以上的速度增长,员工人数增长了10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