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与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州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邓高红 编辑:刘飞越 2014-12-12 09:19:0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2月11日讯(记者 孙敏坚 通讯员 邓高红)今天中午,省政府与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州在长沙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工业、文化旅游、教育、体育等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副省长何报翔,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州政府第一副主席斯梅卡林出席签约仪式。

  乌里扬诺夫斯克州是列宁的故乡,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工业基础,汽车和机械制造、冶金加工、飞机制造和维修行业发达。2009年,湖南与乌里扬诺夫斯克州正式缔结友好省州关系,从此开启两地友好交往的新篇章。

  根据协议,双方将逐步把乌里扬诺夫斯克州的汽车零部件、冶金设备等工业产品引进湖南,探索在乌里扬诺夫斯克州建立汽车零部件合资企业,互派中小型贸易团组,加强红色旅游方面的交流合作,加强湖南师范大学与乌里扬诺夫斯克国立大学的科技、教育和文化合作,举行武术、曲棍球、皮划艇等体育赛事交流。

  签约仪式前,乌里扬诺夫斯克州还举行了红色旅游推介会。该州将充分利用自身丰富资源,为中国游客“量身定制”为期8天的“红色之旅”,路线包括州府——乌里扬诺夫斯克、莫斯科、圣彼得堡和喀山等城市。这条红色旅游专线有望于明年5月9日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日前夕迎来首批中国游客。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邓高红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