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和善助学·希望工程”永兴捐助仪式在黄克诚大将故乡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弘颉 编辑:邓瑶 2014-12-13 16:23: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兴12月13日讯(通讯员 弘颉)初冬时节,乍寒而暖。12月12日上午10时许,“和善助学·希望工程”永兴捐助仪式在黄克诚大将的故乡湖南省永兴县三塘乡中心学校操场举行。整个捐助活动由学生一首《爱的奉献》歌曲开启。井然有序,氛围感人。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和善文化研究会发起,并与郴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郴州市慈善总会共同主办,永兴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具体承办,湖南夏生实业有限公司等多名企业爱心人士共同参与捐助。捐助仪式上,湖南和善文化研究会会长陈志强、郴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曹莲蓉、郴州市慈善总会副会长曹知法、团省委农青部副部长尹宏、永兴县政府副县长文建军、三塘乡中心学校校长及受助学生代表等分别作了发言。仪式由永兴县政府副县长黄谊主持。
  
  世之初,性本和,人之初,性本善。上智乃和,上善若水。由陈志强会长两年多前发起成立的湖南和善文化研究会秉承“和者无疆,善行天下”的核心理念,着力构建和善文化的话语体系、研究体系、传播体系、产业服务体系、公益助学体系等“五大体系”,广泛开展“和善助学”系列活动,得到了许多领导、专家、企业家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同和积极参与,和善文化的理念广为传播。尤其是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外友协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倡导“身心和善”,并指出中国文明的本质是“和平向善”。至此,“和善”一词正式纳入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话语体系之中。此次捐助仪式是2014年湖南和善文化研究会继在平江上塔市镇之后举办的第二次“和善助学·希望工程”现场捐助活动。广泛开展“和善助学·希望工程”活动,对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确保每一孩子圆读书梦、成才梦,将来长大了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此次捐赠活动的对象,包括三塘乡等永兴县的多个乡镇的高中、初中及小学在校学生,共资助名额110人,总资助金额10万余元,采取直通车方式,捐助现金发至受助学生本人,确保每一笔资助款直接到每一位受助学生身上。出席这次发放仪式的还有郴州市委宣传部、永兴县老干局、三塘乡等单位的领导和爱心人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