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两大交通项目开建 张剑飞宣布项目开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辉 刘建强 编辑:刘飞越 2014-12-26 09:18:2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2月25日讯(记者 曹辉 通讯员 刘建强)今天上午,由中交三航局承建的G320湘潭绕城线(一期)和鹤岭至南谷公路(白云路)项目开工动员大会,在昭山示范区举行,副省长张剑飞宣布项目开工。

  这两个项目均是《湖南省“十二五”干线公路建设规划》、《长株潭核心区交通规划》和《湘潭市城市总体规划》确定的重点项目,计划施工周期均为36个月,将于2017年12月竣工。

  G320湘潭绕城线(一期)位于昭山示范区和湘潭经开区内,东起湘潭市孙家围子芙蓉大道,沿昭山示范区的昭华大道走向布线,往西下穿沪昆高速公路,建昭华特大桥跨湘江,止于湘潭经开区湘江路与奔驰路交叉处,全长5.1公里。这条路全线按城市主干道标准建设,主线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双向6车道。一桥飞架筑通途。新建的昭华湘江大桥将成为湘潭市区最北侧的过江通道,将湘江两岸的九华经开区和昭山示范区串联起来。昭华湘江大桥长1321.92米,主桥为独塔自锚式悬索桥,桥面宽度39.5米,双向8车道。

  鹤岭至南谷公路(白云路)连接长潭西、长湘两条高速公路,起于长沙市岳麓区坪塘镇干塘坡长潭西高速公路收费站广场出口处,往西经鹤山、冷水冲、鹤岭两型产业园规划区、老屋塘,止于湘潭、长沙两市交界处的南谷村金盘山,与长沙市道林至南谷互通公路相接,全长15.07公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辉 刘建强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