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县马桥镇最后一条通村水泥公路竣工

来源:红网 作者:朱忠达 黄海群 黄华国 编辑:杨洁 2015-01-05 17:18: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汝城1月5日讯(通讯员 朱忠达 黄海群 黄华国)“这条水泥路终于完工了,以后出行就方便多了!”1月4日,湖南汝城县马桥镇烟竹村的村民高兴地谈论着。这是马桥镇修建的最后一条通村水泥公路,这条公路的竣工标志着马桥镇24个村的通村水泥公路建设全面完成。烟竹村通村水泥公路路基宽6米,路面宽4.5米,投资340余万元。
  
  烟竹村是地处马桥镇边远山区的贫困村,全村有12个村民小组,1061人。这条道路是该村村民通往外界的主要交通要道,长期以来坑洼的泥石路给孩子上学、群众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为切实解决村民出行难的问题,马桥镇党委、政府把这项民生工程列为头等大事,积极向上级有关部门争取资金,千方百计筹集资金340余万元,对该村通村公路进行硬化,该公路按四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设计路基宽6米,路面宽4.5米。
  
  这条通村公路的竣工,将极大地解决了烟竹村一千多名村民出行难的问题,有效促进该村的经济发展,也使马桥镇村级不通水泥路的现象彻底成为历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