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产店内抢万元货款 沅陵民警奔袭千里擒贼

来源:红网 作者:史明华 杨勤煊 编辑:杨洁 2015-01-16 16:46: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沅陵1月16日讯(通讯员 史明华 杨勤煊)“就是他们,把我从店里骗出来,然后进去把我手提包抢了……”1月12日,湖南沅陵县公安局民警依法将涉嫌抢劫的犯罪嫌疑人王某革(男,25岁,河南永城市人)、王某(男,19岁,河南永城市人)带至其作案地点沅陵县城一特产店进行现场指认。
  
  接警:特产店马女士万元货款店内被抢
  
  2014年12月6日上午10时许,沅陵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县城一特产店马女士报警称,手提包在自家经营的特产店里被“抢”了,里面装有刚收的一万余元货款。因案发当天为周日上午,案发地为县城繁华地段,人员密集,影响极其恶劣。接警后,县刑侦大队、城东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赶赴案发现场,对受害人马女士和周围群众进行情况询问,对案发现场进行初步勘验。面对办案民警,受害人马女士向办案民警描述称,嫌疑人为三名年轻男子,两人佯装购物将自己引开,另一人则趁机盗窃放在收银台内的手提包,谁知被自己撞了个正着,见行迹败露,两名男子便迅速摁住她,帮助同伙逃离后,两名男子随之逃之夭夭。
  
  抓捕:民警奔袭千里擒贼
  
  沅陵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立即组织精兵强将对案件进行侦查。根据案发时间、地点、嫌疑人的外形特点和作案时采取的作案方式等特征,办案民警第一时间在全城范围内对嫌疑人展开搜索。在海量的监控视频中民警发现三名犯罪嫌疑人的身影,视频显示三名嫌疑人抢劫得手后,分别朝向三个不同方向逃离现场,消失在茫茫人海中。

  面对案件侦破困境,办案民警一边细心梳理已掌握的线索,对案件进行抽丝剥茧的分析,一边迅速调整思路,开展逆向思维,寻找案件突破口。通过综合运用多种侦查手段,办案民警终于发现了三名犯罪嫌疑人的踪迹,经查三人均为聋哑人员。

  为及时破获案件,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办案民警发扬不畏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先后辗转于怀化麻阳、河南商丘等地,依靠掌握的可靠线索迅速布控,最终于今年1月9日将王某成功抓获。同案人员王某革在其家人耐心细致地劝导说服下,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革、王某已被刑事拘留,另一名在逃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列为网上逃犯,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