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戴道晋勉励“民政人” 把服务对象当作亲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勇 编辑:刘飞越 2015-01-17 09:15:3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16日讯(记者 陈勇)今天,省政府召开全省民政工作座谈会,听取市州、县市区、基层民政单位等对民政工作的意见建议,副省长戴道晋出席并讲话。

  湘潭市、常德市、龙山县、长沙市芙蓉区荷花园街道等15个地方和单位的代表先后发言,介绍了基层城乡低保、救灾救助、养老服务、殡葬改革等民政工作现状,对推进民政工作转型发展提出建议,纷纷表达了从事民政工作的自豪感,和对做好民政工作的信心、决心,戴道晋对他们攻坚克难、忠诚履职、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

  戴道晋勉励大家,做好民政工作,要把自己当作一个“民政人”,真正把自己摆到民政工作中去,去理解、体会、把握民政的真正内涵,做到心中有人民、心中有责任。一要有仰不负党、俯不愧民的责任心,二要有把工作对象、服务对象当作亲人的同情心,三要有见得了阳光、经得起检验的公平心,四要有淡定自然的平常心,踏踏实实,开拓创新,公平公正,敢于负责,更多地关注困难对象、弱势群体,更多地救人于危难、帮人于所需,更多地雪中送炭,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造福于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勇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