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荷塘“司法为民”八旬老太了结心愿

来源:红网 作者:喻志强 徐传村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邓扬超 2015-01-20 17:05: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荷塘站讯1月20日讯(分站记者 喻志强 徐传村)"感谢你们!感谢法院!感谢童法官!你们公正高效的审判不仅让我可怜的女儿有了道义的帮助和关爱,更有了法律的援助和保护"。日前,一封承载着谭娭毑无限钦佩、感激之情的感谢信由老娭毑的亲人送到了荷塘法院办公室,信中这样说道。
  
  原来,82岁的谭娭毑因患心脏病、高血压和左大腿骨折瘫痪于数月前住进医院治疗,但病重的谭娭毑一直有桩心事,其年逾60的女儿杨某自1970年患脑炎留下后遗症后,生活完全不能自理,长期需人照顾。谭娭毑为此一直焦虑不安,一直牵挂女儿以后谁来照顾,有朋友看在眼里,便指导谭娭毑向法院申请宣告女儿杨某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
  
  该院受理此案后,院、庭领导高度重视,开启案件立、审绿色通道,高效审结此案,成功了结了老娭毑的最大心愿,当法官第一时间将判决书送到老娭毑病床边给其签收时,老娭毑不自觉的流下了泪水,并紧紧握住法官的双手动情的说:在你们处理我的案件中,三个意想不到让我甚为感动,一是想不到办案时间这么快。从受理到结案仅用了16天时间,真是急我之急啊!我最牵挂的是女儿以后谁来照顾,病重后更是盼望早点有结果,没想到你们迅速为我解了此难。二是想不到上门办案这么好。承办的童法官得知我在医院住院后,先后两次到病床前和我家里了解情况,并先后8次打电话给我亲属,核对事实,补齐材料。以前很多人说"衙门门难进、脸难看",没想到你们认真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把我这个弱小老太的事当大事,主动上门办案,真是人民的好法官。三是想不到解难解得这么准。我在申请宣判女儿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时,没有提到要监护人的事,当时只是想走一步算一步。贵院及承办法官建议明确监护人,这是对我女儿负责。听了法官建议后我又与亲人及社区联系沟通,按规定程序指定了女儿的监护人。真是认真负责,想人之想。这样主动为人解难,是负责任的法院,是正气的法官。
  
  群众的一封感谢信,法官的一颗为民心。感谢信的字里行间透露出的是群众对法院和法官的感激,体现的是法官对"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生动诠释。

来源:红网

作者:喻志强 徐传村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邓扬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1/20/408111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