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清江柑桔”可以网购啦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朱雅菁 编辑:王津 2015-01-27 16:14: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站1月27讯(分站记者 朱孝荣 通讯员 朱雅菁)126,资兴市清江乡举办首期电子商务微信营销培训班,该乡农家游业主、柑桔种植大户、水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等100多人集中学习了如何开通微信,如何关注公众号,如何在四季网农业产业带、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信息等相关知识。不久后,高品质的清江柑桔就可实现网购,清江农家游可进行网上预订。

  清江乡地处东江湖腹地,盛产柑桔等水果,是省内外闻名的“柑桔之乡”。经过近30年的积淀,清江柑桔种植面积达到2.5万亩,年产量超过6万吨,产值达2亿元。清江柑桔色泽鲜艳,皮薄肉嫩,甘甜化渣,畅销全国各地,并远销到俄罗斯、韩国、加拿大等地。近些年,随着东江湖旅游与清江柑桔知名度的日益提升,清江农家游产业迅速壮大。由于风景秀丽,水陆交通方便,每到节假日游客络绎不绝,该乡的32家农家乐经常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

  随着产业的不断壮大,清江柑桔、农家游所面临的发展瓶颈也逐渐凸显。坐等客商收购,难以有效保障柑桔的顺利销售;外地人想购买正宗的清江柑桔,可不来清江就买不到真货;农家游不能在网上预订,游客到达清江后才发现早已客满……

  2015年初,清江乡与相关技术公司合作,打造了一整套网络管理体系,在资兴率先开启农村微商时代,全力突破发展瓶颈,满足消费者的需求。目前,清江乡不仅开通了微信公众平台,还开通四季网清江乡农业产业带,完善了资兴市政府门户网站清江乡网页,开启了网络营销时代。

  现在,只需轻轻一扫清江乡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平台二维码,立即可以搜索到“醉美清江”公众号,点击关注,你即可随时随地了解到清江乡各农家游床位空缺、清江水果土特产价格等方面信息,方便全国各地消费者购买清江水果、土特产,预订清江农家游。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