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交警成功查获一非法改装三轮摩托车

来源:红网 作者:周剑 编辑:王津 2015-02-02 16:22: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宜章站站2月2日讯(通讯员 周剑)春运将至,为确保春运期间全县道路交通安全,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宜章交警大队加大路面查纠力度,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月30日,大队执勤民警在笆篱路段,依法查获一辆违法改装成面包车的三轮摩托车。
  
  1月30日正是白沙圩乡赶集的日子,大队接群众举报,在笆篱至白沙路段发现有一台奇怪的小型客车,每逢赶集日就拉着满满的一车人赶往圩场。三中队中队长谷吉坤安排警力,于早上7时到达笆篱路段守候这台奇怪小客车的出现。大约早9时左右,一台白色的敞开式的客运车辆停放在路边,正等候着上客,民警邓仁波等人立即上前制止,当询问情况后将车扣留至中队,驾驶人带至交警三中队进行进一步调查。
  
  经查,该车原车型为太阳福三轮摩托车,于2014年在广东连州改装成面包车形状,车长为4.3米,车后身加窗,前部加驾驶楼,无反光镜,车箱内摆放两张长长的板凳。驾驶人付某系笆篱乡五斗冲村人,无驾驶证,付某交待该车主要用来拉客,一般赶集出车拉客两三趟,他原本打算春运大赚一笔,没想到今天被宜章交警逮了,在民警的深刻教育下,该司机认识到了这种行为的严重性,并表示后悔改装了车辆。
  
  交警告诫司机: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如改装排气管、增加车身大包围、增加大型后扰流板)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恢复原状,并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未取得驾驶证驾驶三轮摩托车的,处500元罚款,可并处15日以下拘留。非法营运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规定: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运输经营的,由县级以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责令停止经营;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处违法所得2倍以上10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2万元的,处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