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今年开展“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年”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王娉娉 2015-02-02 18:48:48
时刻新闻
—分享—

(全省工商联工作交流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长沙2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怡斌)今天召开的全省工商联工作交流会透露,今年,湖南将开展“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年”活动,省工商联将加强与省纪委、省高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等职能部门的合作,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副省长何报翔出席会议。
  
  截至2014年底,全省共有工商联会员164055个,其中企业会员67565个。去年,省工商联在创新工作品牌、为非公企业排忧解难、扩大对外交流等方面积极作为,取得了良好成绩。全省切实加强了非公企业法律维权服务,组建了服务非公经济发展“律师顾问团”,开展了“民营企业危机应对刑事法律风险防控与法商风险管理”系列调研宣讲活动并成功举办高峰论坛。
  
  会议透露,今年,全省工商联系统将充分发挥国家预防腐败局、省预防腐败局企业诚信体系联系点和省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监测点的监督作用,及时总结成功经验,做好新的联系点、示范点推动工作,推动环境优化。积极参与立法协商,主动争取开展立法事项、法律实施效果第三方评估工作,指导、引导更多的非公有制企业和行业协会商定制定自律公约,开展信用评价,提供法律咨询、纠纷调解、行业维权等服务,推荐非公有制人士担任特约人员,开展司法监督,促进公平正义,继续开展“民营企业法律风险管理”主题宣讲活动,开展民营企业高管法律知识专题培训和各商协会专题法律讲座,引导非公有制企业完善内部法人法理结构,维护企业和员工权益,防范企业各种法律风险。
  
  此外,今年全省工商联系统还将继续开展劳动关系监测,推进劳动争议预防调解工作。抓好个案维权、针对会员企业反映比较突出的案件,密切与政府部门、司法机关和法律服务机构的联系,加大协调力度,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2/02/407703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