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星沙街道松雅社区成立爱心党费储蓄所 帮助困难居民

来源:红网 作者:蒋志斌 宋力 编辑:王津 2015-02-11 11:54: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站2月11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蒋志斌 通讯员 宋力)“作为共产党员,应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社区成立爱心党费储蓄所,我们全力支持。”昨日上午,家住星沙街道松雅社区的党员徐浩来到爱心党费储蓄所的捐助箱前,献出了自己的爱心党费。

  2月6日,星沙街道松雅社区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并成立爱心党费储蓄所,因事缺席大会的党员徐浩昨日特意送来了这笔爱心党费。

  这只是松雅社区的党员们支持爱心党费储蓄所的一个缩影。跟徐浩一样,170名居民党员在社区开展的“一元爱心党费”捐助活动中,纷纷自愿加入到捐款的行列中来,首次募捐就筹集到爱心党费2665.5元。这笔善款将用于帮助社区内的困难党员和居民。

  “为调动党员积极性,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社区党支部想到了成立爱心党费储蓄所。”该社区书记王聪说,希望以此号召社区党员们前往社区缴纳党费的时候,自愿献出爱心党费,金额不限。

  “反响非常强烈,在党员大会上进行倡议后,党员们纷纷自愿捐献。”王聪表示,此次活动既调动了社区党员们的积极性,也检验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

  “爱心党费不在于多,而是党员们的一点心意,社区通过活动来发动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帮助那些困难群众,是一件有意义的事,也是党员应该做的事。”徐浩表示。

  为将党员们的捐款做到专款专用,社区还专门成立了救助基金,由党员代表、居务监督委员会及党支部就基金使用进行监管,做到公开透明。

  “既然是储蓄所,那么就应该有回报。爱心党费储蓄所的回报就是,如果参与捐献的党员今后遇到困难,社区的公益组织星辰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将优先提供服务。”王聪说,爱心党费储蓄所将实现捐助常态化,进而增强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模范意识,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真正发挥每一名党员的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