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岳阳慰问困难群众:尽一切办法让老百姓安居乐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何冰 2015-02-15 07:35:57
时刻新闻
—分享—
  尽一切办法让老百姓安居乐业
  
  杜家毫在岳阳看望慰问困难企业和困难群众
  
  湖南日报2月14日讯(记者 贺佳)2月1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来到岳阳市,进企业、入农家,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向大家送上新春的祝福。杜家毫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特别关心、妥善安排好困难群众生活,扎实为群众办好救济解难的实事,尽一切办法让老百姓安居乐业。
  
  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戴道晋参加看望慰问。
  
  “既要解决燃眉之急,
  
  更要研究治本之策”
  
  杜家毫一行先后来到岳阳市塑料二厂、岳阳市工艺美术公司,看望慰问柯良祖、柳小阳等困难职工。“当前家里最大的困难是什么?我们一起想办法。”每到一家,杜家毫详细询问大家低保、医保、养老保险、子女就学就业、住房生计等情况。柯良祖残疾多病,妻子也因病去世,家里欠下了十几万元医疗费;柳小阳患病丧失劳动力,家里没有收入来源,孩子读完初中便辍学在家。杜家毫叮嘱当地负责同志,要想办法把困难职工的生活安排好,帮助因贫辍学的孩子读上职业学校,让他们掌握一门技术,更好地实现就业。
  
  职工们反映,两家企业长期停产、经营困难,欠缴多年养老保险金,导致到龄退休职工无法拿到养老金,生活难以保障。了解这些情况后,杜家毫立即要求随行的省直部门负责人对全省原集体性质的困难企业职工养老保险问题进行摸底排查,在此基础上会同有关部门认真研究解决方案。他再三强调,慰问困难职工,帮助他们解决燃眉之急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研究治本之策,下决心从解决一个一个小问题开始,确保干一件成一件,努力让老百姓过上安居乐业的好日子。
  
  “切实保障和维护好
  
  老百姓的切身利益”
  
  来到岳阳县麻塘镇,杜家毫前往春风村、应垅村看望了陈园满、王志翔等困难农户。因家境不好,陈园满31岁的儿子至今没能娶到媳妇,成为家里的老大难。杜家毫叮嘱乡镇干部帮忙从中牵线介绍。看望慰问中,杜家毫还向工作在乡镇一线的广大基层干部拜年,希望他们时刻关心困难群众生活,既要把握好涉及乡镇发展全局的大事,也要管好一家一户的小事,多动脑筋想办法,尽可能帮助困难群众解决一个个具体问题。
  
  杜家毫强调,保障和维护好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是各级党委政府最大的政绩。要坚持底线思维,把民生的“底”坚决托住,织好最低生活保障、新农合、新农保、农村义务教育“四张网”,妥善安排好困难群众生活,落实好帮扶措施,确保政策到位、措施到位,让他们能吃上腊鱼、腊肉、汤圆、糍粑等传统食品,舒舒心心过好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