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学龙深入城乡检查春运交通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黄超 编辑:王津 2015-02-17 11:40:50
时刻新闻
—分享—

涟源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学龙(前排左二),市委副书记宋建明(右一),副市长、公安局长王永旭(左一)在桥头河镇检查春运交通安全。

涟源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学龙(左二),市委常委、副市长肖春(左三),副市长梁毅(左一)在车站路了解道路通行情况。

  红网涟源站2月17日讯(分站记者 黄超) 2月15日、16日,涟源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学龙,市委副书记宋建明,市委常委、副市长肖春,副市长梁毅,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王永旭率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城区石马山汽车站、车站路、火车站和桥头河镇、龙塘镇检查春运交通安全。

  在石马山汽车站,谢学龙查看了候车大厅、车辆检测站和相关资料台账,仔细询问车站安全生产措施执行落实情况,详细了解春运值班安排、车辆安全检查等工作,并向在车站服务的大学生志愿者表示慰问。谢学龙指出,细节决定成败,要增强法治观念,强化措施,依法进行安全管理。车站的改造不能影响安全生产,要规范车辆和人员进出站秩序,加强车辆检查。随后,谢学龙随机登上一辆即将出站的中巴车,同车上的乘客进行交流。“你们感觉车上的环境卫生怎么样?票价有没有涨?”在得到乘客满意的答复后,谢学龙十分高兴,祝乘客旅途平安、新春愉快。谢学龙还嘱咐乘客:“如果你们对车站工作有什么意见可以拨打监督投诉电话。”

  春节前夕,大量群众到位于民光社区车站路的水果市场购买年货,车站路道路通行情况压力激增。谢学龙听取了交通、城管、交警等部门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实地查看道路通行状况。谢学龙强调,在矛盾凸显的时候要趋利避害,加强城区交通秩序整顿,增加临时停车位。要加快老城区改造,加强防范处置,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方案,全力保安全、保畅通、保整洁。要教育驾驶员有序行使和停放车辆,配足执勤力量,确保平安春运。

  在涟源火车站,谢学龙走进候车室,了解车站春运期间的发班和客流情况。看到室内窗明几净、座椅干净整洁,谢学龙对火车站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车站的管理和环境大为改善,年年都有进步。谢学龙指出,火车站是一个城市给外出务工人员和客商回家时的第一印象,是一个城市的窗口,代表城市形象。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涟源火车站要进行常态化管理,牢牢把好安全关,巩固工作成果,让旅客满意,为涟源增光添彩。

  在桥头河镇、龙塘镇,谢学龙徒步巡查了街道车辆通行和车站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谢学龙指出,春节临近,有高速互通的乡镇人流量、车流量急剧增加,相关乡镇要按照工作部署和要求,做好交通疏导和分流;市直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既要保市中心道路畅通,又要指导乡镇做好工作,做到城乡联动。要快速反应,有情况立即处置,尤其在道路上发生车辆剐蹭等轻微交通事故时,在处置上更要突出一个“快”字,及时处理矛盾纠纷,确保道路畅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