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这个春节最幸福

来源:红网 作者: 唐志卓 段亮彩 编辑:王津 2015-02-26 11:34:44
时刻新闻
—分享—

这个春节最幸福

  红网安仁站2月26日讯(通讯员 唐志卓 段亮彩)“2月16日、17日,我俩参加了背媳短跑和拨河比赛等活动,今天我俩又参加了向村里老人拜年的活动,这个春节过得最有意义了。”2月19日,安仁县羊脑乡广义村广义塆返乡青年段文锋、段秀文夫妇为村里的老人拜年活动后兴奋地说。
  
  广义塆是羊脑乡广义村的一个自然村落,塆里有80户农户,30O余人。虽然有10多种姓氏,但村民却一向团结友爱、和睦相处。去年年底,塆里几位热心人士倡议在2015年春节期间举行登山、2000米长跑、背媳妇短跑、拔河、跳绳、切萝卜等系列文体活动和向老人大拜年活动,以继承和弘扬团结活泼、奋发向上、尊老爱幼的广义精神。倡议一发出,当地村民和长年在外的打工族及在外地工作的广义籍人士都积极响应,“我们夫妻俩长年在外打工,由于路途遥远,已经2年没回家过年了,得知村里要举办迎新春系列文体活动和春节团拜活动,我们下定决心回家过年。一来与父母过个团圆年,二来参加村里举办的系列文体娱乐活动和春节团拜活动。”村民陈富文结束了环广义塆长跑比赛后兴奋地说。10多位外嫁他乡的女子也携夫带子回娘家参加活动。整个活动为偏僻的小山村增添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吸引了200多个男女老少参加,广义村里整个春节都洋溢着欢歌笑语和欢乐祥和的气氛。
  
  50多位年轻人打着“祝您健康长寿春节快乐”的横幅走家过户向老年人拜年,并向村里16年满八旬的老寿星送了红包的活动更是给村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年过九旬的老人段辉朝高兴得逢人就说:活了这么大,今年第一次看到这么多年轻人登门向我拜年,还给我送了红包和礼品。这是我最幸福的一个春节!”
  
  “在村里举行这样的活动的确是前所未有的,整个活动是大家齐心协力的体现。这个活动的举行,也更加凝聚了我们全村人的人心,增进了大家的感情。活动中大家都在为建设美丽新广义献计献策,并商讨下次还要如期举行这样的活动。”活动的筹划人之一段志坚为活动的成功举行感到无比自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