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县五大领导带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何光红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邓扬超 2015-03-03 17:09: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嘉禾站网3月3日讯(分站记者 何光红 通讯员 张宏祥)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又逢植绿好时节。3月3日上午,在中共嘉禾县委副书记、县长郭薪的带领下,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五大领导和县直机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珠泉镇、车头镇及县林业局干部职工共300余人,来到九老峰景区的山头地块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此次活动共栽植桂花、紫薇、红叶李、菱角三矾等苗木800余株,为全县掀起义务植树活动高潮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在活动启动之前,县委副书记、县长郭薪作了义务植树动员令。郭薪指出,今年是嘉禾县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和南岭森林公园的关键之年,全县上下要紧紧围绕城乡绿化一体化的目标,抢抓当前较好的有利时机,认真履行义务,积极参加义务植树活动,迅速掀起植树造林高潮。希望各乡镇、各部门负责人要带头参加义务植树,积极发动干部群众参与植纪念树、造纪念林、认种认养等形式多样的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切实营造义务植树的浓厚氛围。林业部门要加强对植树造林工作的指导,要跟好班,服好务,确保植树造林质量,使全县义务植树活动达到一个新的水平。
  
  近几年来,嘉禾县委、县政府积极呼应全市“三年城乡绿化攻坚”活动,在全县范围内大力组织开展了城乡绿化攻坚,三年新增造林绿化面积11.7万亩,森林活立木蓄积达122万立方米,提前一年完成“十二五”80万立方米的规划目标。争创了全县首个3A级九老峰景区,成功创建了南岭省级森林公园、55家省市级园林式单位和2个市级园林式小区。全县基本构筑了“300米有街头绿地、500米有活动广场,让市民10分钟进入森林公园”的城市绿化格局。今年,县委县政府又吹响了森林生态景观提质建设工作的号角,将再用三年时间,突出“一河两区五线多点”绿化重点,到2017年,全面绿化嘉禾,初步建成树种结构合理、林相优美、功能完善的森林生态系统,把嘉禾建成城市与森林相依存,人与自然共和谐的美丽山水田园新嘉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