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县长王建球调研莽山水库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吴章军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3-06 13:50:06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场对村干部提出要求

查看规划图纸

 

视察项目指挥部

   红网宜章站3月6日讯(分站记者 吴章军)2月28日,莽山水库可研报告获国家发改委批复。3月5日,元霄节,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建球带领相关职能部门到莽山、天塘两地,调研库区移民、施工道路建设工作,推进莽山水库建设。
  
  莽山水库移民涉及天塘乡和莽山瑶族乡2个行政村。王建球首先来到莽山瑶族乡刘家村1、2组所在地,冒着连绵春雨,沿乡村小道边走边看边问,莽山水库建设前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继兴说:“刘家村共移民168户749人,有两个安置点,已经确定选址地,计划四月份动工。”走到1、2组的选址地,王建球紧握村支书刘继亮的手热情交谈。刘支书说:“全村村民全力支持莽山水库建设,对新选址地非常满意。”刘家村3、4、5组移民安置选址地位于新修黄莽公路旁,依山傍水,景色优美,王县长对此安置点十分满意,并要求:乡、村两级干部要做好宣传教育,主动上门,深入农户家中做好移民安置政策宣传,学习移民安置暂行办法,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到位;乡、村两级要认真收集村民的意见建议,听取他们的合理诉求,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要站在大莽山旅游建设的高度,实现移民安置与新农村建设、旅游开发有机结合,打造宜居、宜游、宜业移民安置新村。
  
  王建球接着来到了天塘乡菜子冲村莽山水库建设项目指挥部,查看询问项目部库室功能分区以及水、电、通信连通情况,要求指挥部一定要组织员工进行业务培训,加强各项管理,注重安全措施,做好莽山水库全面开工建设前期准备工作。
  
  项目指挥部附近是天塘乡菜子冲沙坪安置点,规划用地面积1574亩,安置水库移民162户657人,规划了生活区、生产区、公共服务区和旅游接待区。在听取村民的合理诉求后,王建球指出,项目动工,移民先行,希望全体村民要顾全大局,服从服务于莽山水库建设。同时,安置点一定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更要与大莽山旅游相结合相配套。
  
  12时30分,时至中午,王建球又来到了黄莽公路连接库区的道路选址地调研。在听取汇报、查看图纸、观看现场后,王建球要求,一定要对道路的走向、宽度进行再论证,尽量避开村庄、河流,规划和设计一定要超前,确保公路建设的经济性和实用性。
  
  谷文中、钟驭民等县级领导陪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