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戴道晋在浏阳调研:坚持扶优扶强推动转型升级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编辑:刘飞越 2015-03-06 08:57:5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5日讯(记者 李伟锋)今天是元宵佳节,副省长戴道晋率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浏阳市调研烟花产业发展和安全生产工作。

  浏阳市大力推动花炮产业走“集约化、机械化、标准化、信息化”和“安全型、环保型”发展之路,鼓励企业开展技术创新,近几年共获得花炮专利授权200多件。开发出微烟发射药、微烟引线、环保型鞭炮、模压组合烟花等大批安全环保新产品,推广应用了一批新型烟花机械设备,有效提升了安全生产系数和产品质量。

  调研中,戴道晋对颐和隆公司采用全自动成型模压设备提升机械化生产水平、达浒镇安监站通过信息化手段全天候监管企业安全生产等表示赞许。他指出,浏阳花炮产业既为富民强市作出了突出贡献,也为多彩中国增添了绚丽光彩。目前烟花爆竹产业遭遇安全、环保双重压力,浏阳作为花炮主产地,要在机械化生产上找出路,加大科技攻关,加大新机械推广应用,努力实现全流程机械化生产。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坚持以人为本、科技兴安,以技术创新推动产业发展。要合理调整烟花爆竹产业布局,坚持以政府为主导、以资本为纽带、以品牌为龙头,坚持扶优扶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