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雨花区机关大院今日完成拆墙透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编辑:康晓乔 2015-03-30 09:18:26
时刻新闻
—分享—

  拆除围墙后,雨花区机关大院内一片葱茏触手可及。 长沙晚报记者李卓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卓)通透式铸铁围墙齐齐倒地,满院的桃红柳绿一下子触手可及,雨花区区治机关大院将变身大型社区公园,免费停车、直饮水、休闲设施一应俱全——今日,雨花区机关大院拆墙增绿工程基本完成,千余米的机关大院围墙拆除之后,新增绿地面积4560平方米,同时配建一系列公共设施。长沙城南将新增一个大型社区公园,供市民游玩赏绿。

  拆除近千米围墙方便市民自由进出

  昨日,细心的市民经过雨花区机关大院时发现,该院西临万家丽路、南临玉竹路的通透式围墙全部被拆除,园林工人们正在种植彩色灌木绿化带。“雨花区机关大院围墙拆了,我们不用绕道西门,可直接进去散步,真方便!”家住大塘小区的居民刘卫东经常在饭后带着孩子去雨花区机关大院散步休闲,围墙拆除后,进出更自由方便,他和街坊们纷纷对这一拆墙透绿的做法点赞。

  据雨花区直属机关后勤服务中心主任罗凤良介绍,该区机关大院原有通透式铸铁围墙约1570米,主要临万家丽路、香樟路、香莲路和玉竹路四条路,人员和车辆由南、西、北三个大门出入。

  其中,为配合万家丽路快改工程,西北段约150米围墙已拆除;临香樟路和香莲路约500米的围墙,因地势落差大,围墙拆除后护坡存在安全隐患,故予以保留,余下近千米围墙将于今日基本拆除。

  西南角新建休闲区可赏杨梅放风筝

  “其实区治大院早已向市民开放,只是拆除围墙后绿地更多、设施更完善,更像公园。”罗凤良说,从2004年起区治大院的停车场、健身和球场等设施就已向市民开放。拆墙后不仅透绿更将增绿:绿化面积将新增4560平方米。设计绿化带宽2—4米,高1—1.5米,灌木以花果艳丽的火棘和春鹃、大叶黄杨为主,乔木则有罗汉松、红叶石楠和红桎木球,既方便群众赏绿休闲,又能防止践踏损绿。

  按照社区公园的标准,拆墙增绿后的雨花区机关大院“颜值”更高:临万家丽路和玉竹路的西南角将改建为绿色休闲区,增加休闲座椅和景观、草皮灯;该区域内约十株大杨梅树每年都硕果累累,杨梅季节市民既可来赏杨梅,又能在如绿毯一般的草地上放风筝。

  玉竹路附近新增1500余个地下停车位

  罗凤良表示,从细节上看,拆墙增绿充分体现出雨花区打造阳光、公开、透明、亲民服务性政府的理念。拆除围墙后,不仅增绿,还将增添公共卫生间和直饮水装置。驾车前来办事和休闲的市民怎样停车?除了原有的地面停车场外,该区正在南临玉竹路的区域筹建一个地下停车场,届时将新增1500余个停车位,供市民免费使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