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江县百名“小城微爱”志愿者2个月扶贫帮困近300人

来源:红网 作者:宁平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何佳玲 2015-04-08 08:43:4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揭牌活动现场


图为协会发起人方迎宾女士(左一)现场对接资助一名贫困学生


图为67愿者邹爽爽现场捐爱心款1万元


图为南江镇“小城微爱”志愿者协会揭牌

图为百名“小城微爱”志愿者与贫困学生合影留念

  红网岳阳站4月8日讯(分站记者宁平通讯员邹水)4月6日,平江县南江镇“小城微爱”志愿者协会揭牌,据悉,该协会成立2个月,已发展志愿者100多名,资助了南江镇40余个村230余名孤寡老人和45名贫困学生。
  
  南江镇“小城微爱”志愿者协会于2015年2月5日成立,它是一个自发、自愿参与的公益组织,是一个传递爱心沟通平台,为每一位被走访确认的困难学生,寻找到爱心人士的帮助,让更多的贫困学生能走进教室完成学业。短短的两个月已发展志愿者100多名,已经资助了南江镇40余个村230余名孤寡老人和45名贫困学生。
  
  揭牌仪式现场,协会收到爱心人士善款近10万元,一对一资助的学生30余名。其中志愿者邹爽爽是一名67岁的农民,他第一个走向捐款箱,捐出了1万元;南建公司的李跨元,一次就对接资助5名学生;退伍军人王绵绵、湛帮群,在现场各对接资助一名贫困学生,他们说,要把所对接的孩子从小学一直资助到大学毕业;还有68岁的毛朗星不仅资助了父母双亡的7岁儿童,还在志愿者协会中忙前忙后、出谋划策,大家都叫他金牌义工。
  
  发起人方迎宾女士动情地说:如果我看到别人在路上摔倒时,我会去扶,因为我担心哪一天摔倒在路上的是我的亲人;见到别人有困难需要帮助时,我一定会去帮,因为我担心哪一天,那个需要帮助的人是我;碰到有人出现危险时,我还是要去救,我担心哪一天等待救援的那个人是我的孩子……我们需要正能量,我们需要微公益!这就是发起小城微爱志愿者协会的理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